看來是個成功的併購。


事欣科取得工具機品牌大廠恩德(1528)控制權後,第2季財報正式將營收合併計算,雙方實質合併營收今年上看55億元,2018年可望上看80億元,隨工業電腦大者恆大近年紛紛併購擴大版圖,百億元以上集團銳增已超過3家,事欣科集團董事長廖文嘉表示,期望2019年也朝百億元邁進,不排除任何併購機會。

事欣科集團今年展現整合綜效,恩德董事會通過第3季財報,前3季稅後純益0.97億元,每股稅後純益0.55元,年增率高達57%,第3季單季每股稅後純益0.4元賺贏上半年。母公司事欣科也母以子貴。

受惠產業景氣復甦及客戶拉貨動能增強,恩德預估第4季可望維持第3季高檔水準,明年也將會是產業的成長元年,公司營運成長曙光更趨明朗,恩德將於15日舉辦法說會。

恩德指出,第2~3季度為產業旺季,今年3月買下德國工具機大廠Matec後,業務持續好轉,今年預估挹注恩德3億多營收貢獻,2018年則可望增長至6億元,恩德今年營收將超過40億元,2018年將突破50億元,成長動能將超過10%以上。

事欣科於今年6月取得恩德科技實質控制經營後,董事長廖文嘉也擔任恩德董事長,雙方已展開長期策略合作模式。在資源整合上,於有效增加成本競爭力的前提下,彼此分享研發設計、製造、採購等平台資源;在技術策略合作上,已陸續整合二家公司軟(工業電腦)、硬體(精密工具機)技術與研發能量,共同發展應用於恩德所屬各式精密工具機控制器,由於控制器佔工具機成本比重高,恩德年度工具機出貨逾千台估計,將能為恩德改善成本。

恩德表示,集團共同致力於發展精密工業自動化如機器人控制器應用產品相關,目前也已進入研發及初期試產階段,期未來跨入機器人工業自動化等關鍵零組件重要供應商行列,以恩德科技國際品牌Anderson行銷。(王郁倫/台北報導)

https://tw.finance.appledaily.com/realtime/20171110/1238468/

arrow
arrow

    barichbathw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